生きているだけで丸儲け


by zxt7867
カレンダー
S M T W T F 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儿子学校演《西游记》,我觉得儿子演孙悟空再合适不过了。何况在日本,老师为了公平,一出10分钟的表演里共有4场戏,有4个孙悟空,4个唐僧,4个猪八戒,4个白骨精。我兴致勃勃得翻着儿子带回来的剧本,第1场里白骨精变花姑娘没有儿子,第2场里白骨精变花姑娘她妈也没有儿子,第3场里白骨精变小小孩也没有儿子,第4个场里白骨精原形毕露抓了唐僧要吃肉了,还是没有儿子,没想到儿子演了最后才跳出来的白骨群妖,连好妖都没轮上,是配角里的配角,群众演员里的群众演员。我当场一气“妈妈,見に行かないからね”。
还好本人情绪一点不受影响,几乎把别人的台词都记下来了,天天晚上照样不肯睡觉,都要反复歌唱剧本里面的群妖之歌,直到我怒发冲冠,河东狮吼,大喝“睡觉”为止。

照片是躲在后台想露脸呢,还非要我们全家出动去看。他在台上那几秒钟,说实在的我从摄像机里根本就找不到(!!)穿的是我的旧黑T恤,除了袖子长一点,其它都已正好,这足以让我感动了,过不了多久,我嫌小了的衣服就可以下放,不,和孩子们共享了。
a0106340_18434075.jpg

表演完了去教室找他,他一本正经地拿纸巾在脸上使劲得擦着,好像脸上画了比白骨精还厚的粧似的。其实就是涂了一点胭脂而已。
a0106340_1844514.jpg

还特意走过来让我拍到他,反正不管什么活动,我觉得儿子注意力全在照相机上了。

好!儿子,妈妈就喜欢你这种马大哈性格,别瞎烦恼,希望你长大了也不要忘了,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还能这么不拘小节,乐观开朗。
[PR]
by zxt7867 | 2009-10-09 18:56 | 学校

Satan is foolishness

一時期、まだ幼稚園児の息子と教会通いの日々がありました。

大人に混じって聖書を勉強する集まりで、意外と隣で落ち着いて遊ぶ息子、
ある日「何か質問がありませんか?」と終わりかけたころ、
息子が突然「どうして、神様は蚊を作ったのですか?」
どうやら遊んでいても、耳を立てていました。

夏休みの末、公園で遊んでいて、蚊にいっぱい刺されていた息子が素直に思ったこと、
「どうして、神様が何でもできるからって、蚊なんかを作ったの?神様の馬◎!」と
どんでもところでどんでもない発言してしまった息子。

ここまで熱烈に論争していた大人たち、一瞬黙っていて、
「ごめんなさい!なんて失礼なことを、申し訳ありません!」と慌てて誤る私。

そこで一番年上の佐藤さんが微笑みながら言いました「それはね、蛙の餌になるためだよ。」
「神様は実に賢いです、自然を生かして、食物連鎖と呼ぶ生物たちを作ったのよ。」
周りのみんなが頷いてホットしましたが、
もう一人の方が親切にその生物循環の図を分かりやすく描いて説明してくれた。

「じゃ、どうして地震と火山があるの」そこまで聞いても、
まだまだ神様についてはいっぱい知りたいことがあって、納得しない息子。
「それは悪い天使が居て、名前はサタン-といい、いつも悪いことをするの、
そのサダがいるから、自然崩壊の地震や台風を起こすわけ。」
「神様を信じれば、絶対にこの悪魔サタン-に勝てますよ!」さすが佐藤さん、有難う!いい勉強になりました。

「サタン-、面白い名前だね、サラダみたい」と大喜びする息子は、
あれ以来、自分の都合が悪くなると「サタン-の馬鹿!」と何でもサタン-のせいにする始末でした。
[PR]
by zxt7867 | 2008-10-01 13:08 | 信仰

小秘密

儿子上课爱做小动作,老被老师罚站。
作为家长,于心不忍。

送孩子上学的路上,我对孩子讲。

More
[PR]
by zxt7867 | 2008-09-30 01:53 | 学校

小花和小鱼

a0106340_8454925.jpg


More
[PR]
by zxt7867 | 2008-09-21 08:46 | 学校